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4版 资讯
·“天使童行”项目泸州站同期启动 关注留守儿童身高发育
·崇州市举行2021年春节前产儿科急救演练 全力保障母婴安康
·内江市东兴区卫健局 开展严肃财经纪律风险排查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 肿瘤治疗再添“硬核重器”
·丹棱县卫生健康局护航两委换届选举
·江安县中医医疗健康集团医院召开医保管理工作布置会
  
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5     
新闻热线 028-86251674 广告热线 028-86642771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4 资讯 2021年02月02日 星期二

崇州市举行2021年春节前产儿科急救演练 全力保障母婴安康



    

  家庭与生活报讯(高容 记者 王厚军) 1月26日下午,崇州市卫健局在白头镇卫生院和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春节前产儿科急救演练,此次演练邀请了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妇产科、院感、新生儿科专家对急救全程现场考核,演练后回放视频进行点评。
  演练分别针对一例停经41天,不规律阴道流血,腹痛2+小时就诊及一例轻度窒息早产儿且HIV初筛阳性进行急救演练,考察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基层医疗机构院前急救,市级助产服务机构院内急救绿色通道、急救流程、艾滋病感染防控、新生儿窒息复苏及多科协作等处置环节。
  成都市专家组对急救各环节进行了详细点评和分析,提出针对性建议。崇州市卫健局党组成员王建根要求,通过此次演练,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在组织管理、多科协作、急救技能、疫情防控、院感管理等方面要狠抓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把母婴安全放在首位,特别是基层卫生机构要结合疫情期间人员管控,充分发挥村(社区)能动性,收集和掌握孕情,及时评估并上转高危,全力保障崇州市母婴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