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5版 市州观察
·抗疫前线的“8090”姐妹花
·资阳市卫健委召开退休干部职工座谈会 激励老同志 退休不褪色
·广元市卫健委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专项监督检查 坚持“一把尺子”量化
·覆盖11所幼儿园1500余名幼儿
  
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5     
新闻热线 028-86251674 广告热线 028-86642771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5 市州观察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

抗疫前线的“8090”姐妹花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 7 名援广安队员平安归来

  6月6日,广元市慰问援吉林、上海、广安核酸检测队员暨疫情防控人员“工会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月坝乡村振兴学院举行。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广元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对援吉林、上海、广安核酸检测队员代表进行了集中慰问。
  疫情如山,抗疫如战。5月9日,广安邻水突发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市第一人民医院于5月11日、5月13日、5月17日先后派出7名核酸检测队员,紧急驰援广安市邻水县。5月30日,7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返回广元,在月坝隔离休整。

“8090”姐妹花齐上阵
  “之前没能去援吉、援沪,希望这次能为广安贡献一份力量,也让前线回来的战友们喘口气儿。”接到命令后,检验科吴扬莲、奂琳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请缨,支援广安邻水。“家里能走得开吗?”主任关切地询问道。“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守不住所有人的大家,何以安自己的小家!”吴扬莲是80年代末出生的,奂琳是90后,相差不大的两人平日里就跟姐妹一样,工作中配合得十分默契。5月11日晚,吴扬莲、奂琳这对“8090”姐妹花作为广元市首批援广安核酸检测队队员出发前往广安。
  “第一次上前线,说完全不紧张是假的,但更多的是光荣。”抵达邻水后,经过简单工作交接,队员们火速投入到了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平日里的锻炼,让这对姐妹花很快适应了新环境的工作。核对样本、配制试剂、标本加样、核酸提取、扩增检测……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一个班次下来,常常累得腰酸背痛。
  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危急关头逆流而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责无旁贷、舍我其谁。这对青年姐妹花披荆斩棘,不让须眉,在广安邻水书写别样青春,筑牢防“疫”的青春长城。

援吉援沪勇士再冲锋
  5月13日,刚结束隔离的援吉林市核酸检测医疗队“四勇士”胥华猛、陈锦、张思沉、母会铃再披战甲、应召出征。5月17日,还在成都隔离的援沪队员昝颖,提前结束隔离,立即奔赴新的战线。此前,昝颖瞒着九旬爷爷,作为医院唯一援沪队员千里驰援。“这两天跟爷爷视频,他一直念叨着我,答应了爷爷,等两天就回去看他。”离开家乡四十多天了,眼看着即将结束隔离,回广元和家人团聚,面对人民的呼唤,昝颖毅然再次奔赴了新的战场。
  经历了吉林、上海抗疫的磨合与考验,队员们轻车熟路,迅速进入状态,有条不紊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借鉴援吉、援沪的实战经验,有效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为广安邻水清零贡献广元市一医院的力量。 (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