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4版 资讯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题会议 强化结果导向 力争改革见实效
·一份特别的元宵礼物
·广汉市复工复学复产正在进行时
·德阳市召开全市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 推进健康德阳建设
·大邑县卫生健康局接受市级调研
·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完成支气管穿刺活检术
  
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5     
新闻热线 028-86251674 广告热线 028-86642771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4 资讯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完成支气管穿刺活检术
    

  家庭与生活报讯 近日,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东院区呼吸内科成功开展全市首例超声支气管镜下经支气 管 穿 刺 活 检 术 (EBUS-TBNA),填补了广元市超声支气管镜技术的空白。这标志着该院的呼吸内镜技术迈上新台阶。
  据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黄斌介绍,患者屈先生今年53岁,1个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精神萎靡等症状,来到医院住院治疗,经检查发现右肺门区占位,纵膈淋巴结肿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组织院内专家进行了会诊,决定对患者实施超声支气管镜下病灶和纵膈淋巴结穿刺活检术。”黄斌表示,EBUS-TBNA是将带有微型超声探头的支气管镜送入气道,通过对病变部位的超声扫描,获得管壁、管周结构的超声图像,并可对纵隔淋巴结和管腔外病变进行超声实时引导下的穿刺活检。在麻醉科、支气管镜室、病理科等多科协作配合下,屈先生在术中穿刺顺利,出血少,目前在呼吸内科住院康复。 (李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