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3版 资讯
·成都市举行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的“秋收”
·旺苍县 深化东西部医疗协作
·郫都区中医医院 筑牢医院安全防线
  
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5     
新闻热线 028-86251674 广告热线 028-86642771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3 资讯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的“秋收”


9月3日,李大叔为医生送来了锦旗。


82岁鲁大爷手写的感谢信。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感恩的季节。在这个金秋时节,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的医护人员们收获到了一份“丰硕的礼物”——三位患者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

微信传递点滴关怀
  今年4月份,患者李大叔因确诊鼻咽癌前往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住院。主管医生魏琳和吴琴完善相关检查后,针对病情,决定施行放疗和化疗及其他辅助治疗手段。几个周期下来,在医护人员悉心照料下,李大叔有所好转。出院后,吴琴医生担心患者的恢复情况,便常常通过微信为李大叔答疑解惑,指导用药、检查等,并鼓励他树立信心,战胜病魔。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休养,李大叔身体一天天地逐渐好了起来。
  “谢谢你们这些天的关心和照顾!”9月3日,李大叔专程返回医院,为科室医护人员送来了锦旗。

全力救治危重患者
  7月31日,米大姐因身体不适前往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合并冠心病、心律失常以及甲亢。入院时,米大姐病情危重,凝血功能障碍,伴大片瘀斑和出血点,早期死亡风险极大,治疗刻不容缓。肿瘤血液科副主任王秀梅凭借多年的白血病治疗经验,立即采取经维A酸+亚砷酸双诱导的方法对症治疗。治疗中,米大姐曾出现分化综合征,在全科室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米大姐病情逐渐好转,症状完全缓解后出院。9月11日,米大姐的丈夫为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耄耋老人病愈生还
  82岁的鲁大爷,2年前患左侧输尿管高级别尿路上皮癌。手术一年后,鲁大爷逐渐出现腰腹部疼痛,考虑多处骨转移,于去年开始先后在成都及广元多家医院治疗。治疗期间发生骨髓抑制,左下肢肿胀疼痛加剧。3月份,患者多方辗转后,前往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就诊。完善相关检查后,经肿瘤血液科主任赵振国和相关科室会诊讨论认为患者肿瘤晚期,年龄大,卧床不能自理,既往发生重度骨髓抑制,故不考虑化疗。最终,决定针对盆腔转移病灶行局部放疗及热疗,同时给予免疫治疗。经过一段时间坚持治疗,鲁大爷病情好转,左下肢疼痛明显缓解,盆腔转移灶坏死缩小,精神状态逐渐好转。“医生妙手除顽疾,战病魔患者生还。”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鲁大爷写下了感谢信,记录了住院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赞美和感谢之情。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