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4版 市州观察
·探索党建引领模式 建立联席会议机制 成渝两区卫健合作 绘制新蓝图
·中国长寿之乡 金字招牌愈发闪亮
·走访慰问送温暖
·家属致电“12345”点名表扬两医生
  
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5     
新闻热线 028-86251674 广告热线 028-86642771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4 市州观察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走访慰问送温暖
    

广元市利州区积极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家庭与生活报讯 10月13日上午,2021年广元市“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利州区苴国广场举行。利州区抽调东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现场开展了义诊,拉开了利州区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敬老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走访慰问送温暖。全区各老龄委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纷纷带头践行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深入老年人家庭、社区、养老机构开展慰问活动,重点对高龄、独居、贫困、计生特殊家庭老年人进行了慰问。全区慰问价值金额约20余万元。
  宣传义诊送健康。卫健系统医疗机构纷纷组织开展义诊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全区开展各类义诊活动约20场次。
  智慧助老送便利。在芸香社区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宣传,现场指导老人使用智能化手机,掌握出示健康码等生活便利化技能。
  政企携手送爱心。加强政企互动,携手爱老,充分激发企业积极性,为老人献爱心。全区企业爱心捐赠重阳节慰问资金达15万余元。同时,组织党员、共青团员、社工系列志愿服务团队,为老年人打扫卫生等。 (燕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