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2版 要闻
·总服务时间不超过3年 绵阳开招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
·保障“愿检尽检” 蒲江卫健系统火力全开
·炎炎夏日 为防疫人员送清凉
·关节疼痛购买硫酸氨基葡萄糖钾 今后不用再开处方
  
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5     
新闻热线 028-86251674 广告热线 028-86642771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2 要闻 2022年07月19日 星期二

炎炎夏日 为防疫人员送清凉
    

  家庭与生活报讯 7月15日,泸县卫健局机关党委书记宋芳、局工会主席邱宗林到G8515高速路泸县奇峰收费站便民核酸采集点,为坚守在一线岗位的防疫人员送上慰问和关怀。
  宋芳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了人员排班及生活需求情况,对医务工作者顶着烈日、冒着酷暑,风雨无阻坚守在一线岗位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防暑降温和自我防护。随后为一线岗位的防疫工作者送上局工会准备的清凉饮料和预防中暑的药品。 (张宝珠)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
  家庭与生活报讯 近日,全国多地进入“炙烤模式”。连日来,四川持续“高烧不退”,高温天气对于身穿严密防护服,整日在高温下奋战的便民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而言,更是一场考验。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多举措切实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向一线职工发放藿香正气液等慰问物资,把“清凉”送到了职工心坎儿上。
  7月9日,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边恩元带领医务科、院办公室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前往火车站、万达、广元东高速路口等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慰问活动,为坚守一线岗位的核酸采样人员送去清凉和关爱。
  边恩元等走访慰问了酷暑下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为他们送上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亲切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详细查核酸采集点的环境布局,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并叮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在高温天气下注意防暑降温,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科学有序推进核酸采集工作。同时,要求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常态化便民核酸采集工作,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做好入川人员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牢牢守好四川北大门。
  自年初开展便民核酸采集工作以来,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24小时严守广元东高速路口,并配合其他医院全力做好火车站核酸采样工作,承担起4个便民核酸采集点的工作。 (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