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4版 市州观察
·资阳市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 打通基层看病“最后一公里”
·战酷暑 抗疫情 担责任
·创新艾防模式 深化关艾措施
  
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5     
新闻热线 028-86251674 广告热线 028-86642771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4 市州观察 2022年08月02日 星期二

创新艾防模式 深化关艾措施
    

广元市利州区建成艾滋病治疗管理一站式服务关爱中心

  家庭与生活报讯 7月20日下午,广元市市区两级艾滋病“三线”管理办公室工作例会举行。在本次例会上,市区艾滋病一体化治疗管理办公室主任欧洁宣布:利州区艾滋病治疗管理一站式服务关爱中心已于近日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行,运行反响效果良好。
  广元市利州区艾滋病治疗管理一站式服务关爱中心属市区一体的艾滋病治疗管理中心,是市区两级卫健主管部门、疾控中心经过近一年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依托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建立起来的HIV/AIDS 一站式服务关爱中心。该中心设施设备齐全,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可开展超声检查、采血、同伴健康教育、随访、抗病毒治疗。关爱中心秉承以“HIV感染者为核心”的治疗理念,患者从挂号、候诊开始到完成临床检查、诊断、缴费、取药均可在关爱中心内独立完成,其诊疗模式既保护了患者的隐私,又缩短了就诊等候时间,患者依从性大幅度提升,极大地减少了患者流失或失访,艾滋病治疗管理工作人员的职业获得感也得到很大增强。
  与会者均认为,在临床医疗资源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市三医院专门腾出房间,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最终建成艾滋病关爱中心,得到了艾滋病人、艾滋病感染者的欢迎和认可,标志着广元市利州区在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中为方便和关爱HIV/AIDS就诊就医而探索出来的治疗管理“一站式”服务模式初见成效,这也是全市艾防战线的一大喜讯。 (王德辉 吴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