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版面概览
 第B08版 医周刊·生育
·广元市妇幼保健院独立完成首例新生儿PICC置管术
·妈妈感冒还能给宝宝哺乳吗
·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母乳喂养周主题活动
  
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5     
新闻热线 028-86251674 广告热线 028-86642771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B08 医周刊·生育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

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母乳喂养周主题活动



    

  2022年8月1日-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旨在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教育,突出健康教育和社会支持对促进母乳喂养的重要作用。
  母乳一直被誉为宝宝最珍贵的天然食物,是守护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为了更好地服务孕产妇及家庭,提升护理人员母乳喂养健康宣传能力,2022年8月5日下午,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在产科示教室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医务人员在医院产检门诊,开展科普宣传,发放健康宣教资料,让准爸妈们充分了解母乳喂养的重要性。
  产科医生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详细讲解教授母乳喂养知识,内容生动活泼、富有感染力。为了帮助准爸妈们全面掌握母乳喂养知识,产科护士现场演示挤奶技巧、最佳哺乳姿势、哺乳期母亲的饮食、母乳喂养相关知识等,手把手示教。
  手工插花是让准妈妈享受大自然气息的一种独特胎教方式,具有修身养性,协调和舒缓孕妈的情绪、感觉和心情的功效。准妈妈们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下,将零散的花束错落有致地插在一起,既享受到了动手的快乐和满足,也促进了胎宝宝的健康成长。 (沈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