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b02版 医周刊·医者
·几度出征 勇做“逆行者”
·雅安市雨城区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5     
新闻热线 028-86251674 广告热线 028-86642771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b02 医周刊·医者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雅安市雨城区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家庭与生活报讯 6月24日,“战疫行动·2022”雅安市第二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市区综合应急演练在雨城区举行。为进一步规范疫情处置流程,提升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工作专班快速反应、精准研判和发现处置能力,雨城区迅速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调度,确保2022年第二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市区综合应急演练圆满成功。
  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雨城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冯俊涛,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为组长的演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演练筹备、后勤保障等11个工作组,各工种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确保演练万无一失。
  统一调度,高效运转。自5月23日起,组织全区各工作组召开全区综合应急演练协调会议20余次,并建立每日调度会制度,由区级分管领导主持,对演练活动方案进行解读,对演练活动脚本进行梳理分析、修正完善等,保障演练顺利进行。
  加强指导,确保实效。邀请省级专家做现场指导,并选定一家文化传播公司为本次演练导播导调,明确启动应急响应、临时封控及流调溯源等16个演练科目、内容及呈现形式,确保演练的规范性、标准性。
  转换模式,稳定生产。实施保重点企业和项目正常生产的“防疫泡泡”模式,变“居家隔离”为“留厂闭环生产”,按照分组管理、分时操作、分区活动的“三分”管理法,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工业、企业的影响。
  科技赋能,助力防控。运用公安定位系统等,提高了流调溯源效率;运用系统门磁系统、单兵作战系统等,为社区封控、人员管理等提供了充分便利,通过信息化技术运用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数智赋能,全方位提升战疫效率。
  以演筑防,同心战疫。本次演练组织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等工作人员400余人,参演群众2万余人,投入演练车辆100余辆,各类专业设备50余台(套),通过医护人员规范娴熟的操作,干部群众积极配合,全面筑牢了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为高质量开展演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雨城区卫健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