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B02版 医周刊·医者
·郫都区人民医院急诊团队快速反应 分秒必争 心律失常患者转危为安
·三六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路边施救昏迷的小女孩苏醒了
·失明50年后 老人右眼重见光明
  
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5     
新闻热线 028-86251674 广告热线 028-86642771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B02 医周刊·医者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

三六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路边施救昏迷的小女孩苏醒了



    

  家庭与生活报讯 9月21日17点左右,三六三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吴姸婷在赴约晚餐的途中,在成都市锦江区杨树街偶遇一名放学途中因奔跑速度过快而导致摔倒昏迷的小女孩。吴姸婷现场评估女孩意识状态及生命体征后,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约2分钟后,小女孩面部逐渐红润并恢复意识。待120救护车赶到后,吴妍婷才放心离开。
  经了解,当时吴姸婷路过时,现场围满了路人,已有路人帮忙给小女孩掐人中、按压虎口穴位,但女孩依旧没有反应,女孩母亲抱着弟弟在一旁失声痛哭。吴姸婷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当时来不及多想,生命大于一切,这种情况救人要紧,于是立即前往帮助,经过努力,小女孩恢复意识的那一瞬间,她也舒了口气。 (三六三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