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5版 市州观察
·车载流动医疗服务 看病不跑远路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 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广元市朝天区卫健局 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广元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 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督导
  
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5     
新闻热线 028-86251674 广告热线 028-86642771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5 市州观察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 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家庭与生活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对疫情防控能力,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1月14日,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感染科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要求开展了住院病区发现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现场情景演练。演练由护理部主任赵丽主持,第一住院大楼科护士长李淑华参与指导。
  首先,感染科护士长王欢进行了理论授课。王欢分析了目前国内外的疫情现状,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对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特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如何有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制度、院内防控措施、医务人员防护措施等。
  紧接着,住院病区发现疑似新冠患者现场情景演练拉开序幕。此次实战化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统一和规范了应急处置工作程序,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高效、精准开展防疫救治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郭英)